并非生在没有爱的时代

ARSHI - 二宫和也影视回顾计划 —— プラチナデータ

今天又重温了白金数据。


      如果说是无人知晓让我领略arashi歌手的一面的话,那么就是白金数据让我领略arashi俳优的一面。


      我喜欢大野智的舞台剧和嗓音,喜欢樱井翔播新闻和精英,喜欢相叶雅纪天然和综艺,喜欢松本润监督和指挥演唱会。但是为什么偏偏喜欢上二宫和也还喜欢的死去活来?



      就像多年前那个迷妹一样——唱歌好听,长得帅,演技好,平易近人,吐槽很有趣,很体贴别人......他太好了,以至于我完全说不完他有多好。


      他唱歌很好听,我喜欢他在breathless和dear snow里的高音,喜欢他的眼瞳中的宇宙和blue里面忧郁的声音,喜欢他在beautiful days副歌的喊声,喜欢他在宫城con一轮圆月下无尽的天空,喜欢他在国立上清唱still和在广播里唱双星的cd水准,喜欢他虹和那一定是你的钢琴,喜欢圣诞快乐和20825曲目和平凡之歌的吉他,喜欢他一个人孤寂的身影唱着痕迹,喜欢看他music和gimmick game和今日复明日的舞蹈,喜欢很多很多。


      在演技方面,我喜欢流星之绊那个可怜村村长有明功一,喜欢买房子的人那个努力打工的小可怜武城治,喜欢以弱胜强一脸嫌弃的青志茂老师,喜欢和母亲一起生活里死去的福原浩二,喜欢杀戮都市那个温柔强大义无反顾的玄野计,喜欢那个骄傲自大日常邪魔的渡海医生,但最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白金数据双重人格的神乐龙平了。



碎碎念这么多因为是第一期,所以一些要写在前面的话都在这里说完了。


  • 终于切入正题,白金数据中的二宫和也我大致分成四个部分,作为现在神乐,作为过去的龙,作为逃亡中人格的争斗,作为最后留下来的龙。



       现在的神乐无疑是黄担的盛宴,因为他骄傲、自信、有魄力、魅力难挡、帅气、精英(我真的是标准黄担了),终于脱离了一如既往可怜村村长的形象,再加上一身西装,一副眼镜,还有气音说出的プラチナデータ,真的给人一个——啊!这就是那个无比骄傲东野圭吾笔下的科学家呀。从一开始报告犯罪信息的讲座,到知道蓼科兄妹被杀的冷漠,到看到自己是凶手的怀疑但是沉着中,小和可以说用他的方式完美诠释了神乐,也让我们完全看到了这个崭新的独一无二的二宫和也。 


      而在这里我就忍不住开始diss了,这部剧虽然剧情有一定缺陷,二宫和也演技有待提高,但是你觉不能因此否认二宫和也的业务能力,你永远不知道他为了这一部戏付出多少,吊威亚很痛,动作戏很多,还要他骑摩托摔倒,跳墙,他因此伤到了腰留下了永久的伤,我不否认可能有几幕用了替身,但是你想要一个偶像怎么样,他在柏林电影节怎么说,说自己只是一个在日本唱唱歌跳跳舞的人,同时我们粉丝也看在眼里,他是一个得到影帝却当做一个梗来说的人。


      他尽他的全力,我默默支持他,不想看的人爱看不看,这是我最后的让步,我不许有人触碰的底线就是二宫和也。


 --------------------------------------------------------------------------------------------------


      过去的龙一下子回归了可怜村,让人心疼有难过。首先是龙跪在地上画画,他抬起头对着镜头一笑,笑的我的心都化掉了,那个少年纯洁天真。可正是这样一个少年有十分悲伤的过去,我可以想象他回到家,看到父亲的自杀,就像是生活虽然艰难但是快乐中那个无助的琢磨,他弱小无助,没有一星中的少年那么强大,所沉浸于悲伤,一直画画,画着父亲的手......


      但是真正让我感觉到那个少年的心境的是雨中的哭戏,少年撑着伞说:“父亲他,去世了。”我甚至可以清楚感受到他心中那种被抛弃的难过悲愤,对自我的怀疑与否定,对生活的绝望无奈,一瞬间我理解了为什么早树会去抱住她,因为他需要,他需要有人告诉他、安慰他,即使是假......这一段戏每次看我都会哭,默默地哭,无论多少次,我都会从雨中那个少年孤独的背影中读出他的心,这或许就是二宫和也留给我们观众的


      最后是经典的让黄担不敢直视的碰鼻子,但是那一幕让我十分平静,我差一点就把kiko和小和截下来当做朋友圈的封面了,那一幕宁静、和谐,窗外阳光照在画上,画上有龙最最喜欢的早树,这幅画是龙的礼物,送给最最喜欢的早树,早树也是纯粹喜欢着龙,为他擦汗,两个孤独的灵魂心照不宣走在了一起,他们蹭着额头,鼻尖相贴,无需任何话语就能感觉对方,无需任何话语就能温暖我的心,这就是二宫和也的演技,让人能为之动心的演技。



--------------------------------------------------------------------------------------------------



      然后是逃亡中两个人格,不能说两个人格在相互争斗,但是人格切换上我觉得二宫和也真的做到了完美。逃亡时神乐坐在废弃的地上,对面的镜子里倒影出来的那个人,虽然只有简单的几句对话,但是我觉得二宫和也的神态真的演绎出了他们所有想要说的话,神乐想问什么:人是谁杀得,他的心血白金数据真的不是完美的吗,他为什么会沦落到逃亡的境地?龙想问什么:神乐你何必如此,你追求什么?你失去了什么?当然这都是我脑补出来的,但无疑一个理性一个感性,神乐和龙是完全不一样的存在,但是正是这两个截然相反的心却拥有同样的DNA,应该是为后面神乐的醒悟做了铺垫。


      还有那段著名的哭戏,影帝演技爆炸的地方,隔着栏杆,上一秒神乐还在默默看着早树和龙的合照,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人格已经切换了,这时我才真正感觉到啊!这两个人格真的是一个人呀(具体见后),无疑,这是二宫和也给我的,然后切换的龙说:“早树呀,她连续好几个小时在写质数,写了很久,很久。”带着哭腔,委屈,我想他埋怨神乐终究是利用了龙这个身份带给了早树悲伤,但不是的,他太孤独了,只要身边有人的安慰就能作为他的阳光,神乐也是他,他是神乐,所以从外面闯进来的早树就是他的四月天,龙终究是因为又一次的失去而悲伤,终究有是只剩下自己和神乐,他在为自己悲伤,为神乐悲伤;又一次切换,龙回到了神乐,神乐现在还是懵懵懂懂,他觉得自己心中缺了什么但终究弥补不起来,是什么?是什么。最终他擦干了泪水,因为在他的观念里就是为社会贡献似乎就能受到重用,受到重用才不会不孤独,为什么不想要孤独,因为他需要感受到神乐这个人格的存在,他不愿和那个弱小孤独的龙混为一谈,这也是为什么他高傲的原因,因为只有人们将他捧高,才能让他有实感。

  

--------------------------------------------------------------------------------------------------



      最完美的收官来了,就是神乐终究是明白了,一切都不必多说,神乐的那一封手纸就说明了一切,“龙,这样写信给你,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我一直觉得很不可思议,我们明明拥有同样的基因,活在同一个身体里,但是我和龙,为什么有截然不同的心,和不同的生活;但是现在,我似乎有些懂了,我们并不是过着不同的生活,我和你,我都是在逃避,逃避失去父亲的寂寞,逃避不得不一个人活下去的现实......”是的神乐终于明白了,选择了和龙一起走下去,抛下一切,承认孤独,归为龙,而龙还在前进,努力去面对现实。


      我看了未公开画面龙的哭戏,他强忍着,但是还是抽泣,哭出声,手中重复画画,这一段二宫和也演的真的十分生动,我感觉到了龙的不甘与前进,感觉到了生活重压下他的反抗与坚强;他不得不面对,面对神乐的离开和早树的去世,不得不面对一个人孤独生活的现实。“人有无限可能信”这是神乐留给他的,故事属于神乐龙平,我至今相信他们还在继续,我希望他能走的更远......于是乎我就听着小和沙哑、淡漠但是又充满希望的话语中迎来了breathless,完美结束了回顾。


--------------------------------------------------------------------------------------------------


      关于二宫和也的演技精彩之处我就说这么多了,不能说是评价,只能说是黄担的无脑吹吧,但是真的他值得的,他值得我们所有的粉丝对他的赞赏,白金数据,有需要可以找我要片源,谢谢我的小先生,给我带来了神乐龙平这个立体的存在的二宫和也,谢谢影帝,谢谢你,真的真的,一直爱你,一直爱你们。(第一次写,真的是好感动,想夸他的话都说不完)

评论
热度(22)
© Ni超可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