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生在没有爱的时代

ARASHI——love love for you

 

                                        关于现在,关于过去,关于未来。

 

关于现在

 

喜欢上ARASHI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而现在呢,对他们的喜欢反而是只增不减。其实我是一个很善变的人,喜欢的明星也总是变来变去,但是只有嵐让我喜欢了这么久,这么久,这么久。

 

可能是因为他们有很多番组,我每一周从学校回家都能看到他们,他们能给我的业余生活带来快乐,给我带来欢笑,给我放松,给我很多我喜欢其他人无法收获到的东西。

 

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电视剧很有趣。我喜欢上来的契机是死神君,当时喜欢菅田将晖,所以去看了这部电视剧,然后被小死神和片尾曲深深的吸引,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嵐。包括我现在在做影视回顾计划,因为我觉得他们的影视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娱乐,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更加深刻去品味的东西,从他们的电视剧里我认识了嵐,我认识了二宫和也,认识了大野智,认识了樱井翔,认识了相叶雅纪,认识了松本润,我认识的不仅仅是电视中那个演着那个角色的他们,更认识了他们如何去做好他们的自己,为每一部电视剧付出很多很多,努力打造好每一个角色。

 

所以不管是番组上她们的伶牙俐齿和个性独特,或者是电视剧上他们努力付出所给我们带来的角色,就是因为他们是嵐,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让我们喜欢上了他们。总而言之,并不是因为他们在那里,所以我要去喜欢他们,而是因为他们向我发光,他们向我贩卖梦想,所以我才喜欢他们。

 

———————————————————————————————————————

 

大野智。非常有艺术细胞,在团队有人说他是艺术担当。

 

但是我觉得不仅仅是艺术上,它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点。

 

从早年的白面包到现在的黑面包,我觉得他的反差一直是一个萌点,他在舞台上轻巧的舞姿,和在台下一言不发的沉默。

其实我觉得大野智本身就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包括当时秘密岚中他们五个人一起去吃料理的时候,带点了一碗鸡蛋花汤,然后被烫的不行,智猫的样子。

他的反射弧很长,但是我觉得他的脑洞一定很大,他肯定会想很多的事情,而那些事情是我们永远无法知道的,我们能给他的,就是一个告诉他我喜欢你天然,我喜欢你这样一言不发,我喜欢看你发呆,喜欢看你画画的鼓励。

 

不得不夸一夸他的舞蹈,说到大野智我第一个想到的solo就是rain,真的跳的太好了,我看他转圈,看他顶胯,还有潇洒转身的退场,只能说在舞台上的他就是神吧,多以有那么多后辈说小大是传奇jr吧。

 

再者,我觉得他演的电视剧的剧情十分有意思,想我再去看一部的电视剧很多都是大野智的,包括小锁匠,小死神还有小律师,都让我觉得是无可超越的存在。

这种带点悬疑,带点黑暗,带点温馨的剧情,我觉得十分适合大野智。

 

很难以让人提及的魔王时期,那一段时间是嵐最最不稳定的时间,刚刚走红,社会矛头,舆论,其他粉丝的嫉妒让嵐高处不胜寒。

说大野智完全没有受到成濑领的影响是假的,因为第一次主演的电视剧还是这么阴暗的一个角色,再加上那段时间完全没有休息好,然后嵐又是从最低点一下子走到最高点的差距。只能说我觉得大野智是入戏了。

 

但是这又怎么样呢?魔王十周年了,十周年来我们看到的是大野智独具性格的对于角色的阐述,这就够了,我很心疼那时候的大野智,但是我也很欣慰他不仅给我带来了最最喜欢的成濑律师,还有很多其他角色,这就够了。

 

大野智真的是很神的一个人,感觉他无欲无求,记得nino说一直让他坚持下去的就是leader说的一句话:“不要想着什么以下克上了,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努力,走出适合岚的路。”

所以说为什么嵐的leader不可以是别人,因为大野智给人一种没有由来的安心感。

嵐的leader只能是大野智。

 

但是我觉得要说大野智最最不能少的就是他的舞台剧。

确实,他是一个偶像,而且他在演舞台剧的时候,他的演戏功底还有知名度都不是很高,但是他的舞台剧是我觉得是他最最出色的一个方面。

 

舞台剧很考验一个人的演戏功底与临场发挥能力,我觉得大野智把这一切都表现的很完好,包括转世熏风和幕末蛮风这两部是我十分十分喜欢的。

我觉得很久很久之后,那我再次把它们拿出来翻开的时候我还是会哭会笑,会因为大野智为剧情动容。

 

...............................................................................

 

樱井翔。团里的智慧担当。关于庆应毕业,智商很高,学习能力很强,为人十分严谨,生活态度十分端正,十分精英这种人设我想是嵐的粉丝都无法否认的一点。

一开始我很怕这个人,因为我觉得他给我们表现出来的样子实在是太完美太完美了,所以我很害怕他的私下和他表现出来的是不一样,这种反差会让我造成对樱井翔的害怕。

 

但是现在,我觉得这种害怕就是来自于我太喜欢他,喜欢他的完美,喜欢他一丝不苟,喜欢他井然有序,所以怕他这种样子都是装出来的,但实际上当你更加认真的了解他之后,你发现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所以你会变得更加更喜欢他,对他这个人有自信。

当别人在说着自己家的爱豆十分厉害,智商十分高的时候,我就可以很有勇气的说出樱井翔,对对对,就是那个日本最好的大学毕业的,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樱井翔。

 

说到樱井翔就不得不说他作为主播经历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还有马上就要迎来的东京奥运会,我觉得他在奥运会的表现可以证明他作为一个主播的实力,而每天周一夜间的news zero看着樱井翔打着领带,严谨的播着新闻我就觉得这个人太天才了。

记得有一次的nz上放着嵐的演唱会,又跳又唱的场面,还有调子如何的樱井翔 ,然后现实的樱井翔就静静地看着大屏幕,一脸的冷漠。那时候我就觉得,啊,这个人实在是太有成熟,太有风范了。

 

但是又有多少人怀念那个染着金发打着耳钉的櫻井翔,那时候他桀骜不驯、锋芒毕露,可是他终究染回了黑发,去下了脐环和耳钉,成为了一个立派的大人。但是我们还是能看到他如今是那么的高傲自信:

 

  • 大学毕业的偶像夺取头衔,

  • 手握麦克风与笔来夺取头衔,

  • 在没有道路的道路上前进,

  • 不迎合他人跟着自己的节奏,

  • 现在就能说若是现在就能够说,

  • 现在时代已紧握在手中,

  • 没有前路的话去开辟就好

  • 就算这前方就是尽头,

  • 这就是最初的牢不可破的先驱者,

  • “MY LIFE IS MY MESSAGE”。

 

其实樱井翔也算是我的人生标杆,人生导师。

最开始把他认成我的人生导师是因为吉本老师,其实我觉得家族游戏是樱井翔所接的不为多数的好剧之一,而里面的吉本荒野更是给我的人生莫大的影响,不管是家庭或学习,人际交往,对别人或是对自己上,家族游戏都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反复品味,反复深思的问题。

 

而樱井翔作为日本一流大学毕业的学生,更是值得我学习,我无法想象他是如何兼顾偶像的工作和大学学业的,我听到他一周只睡七八个小时的时候,是真的无法想象,我觉得是公司的炒作。

但是当我看到夏威夷樱井翔那么严谨的行程,我真的觉得他可能就是那样的,他可能就是那么严格的要求自己。懂得如何去克制自己的欲望去放弃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年纪还太轻了,我总是觉得这个是我的,那个也应该是我的,因为得不到某个奖项,因为得不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大发雷霆,而樱井翔背负着来自家庭,来自学业,来自一个偶像工作的压力,但他却兼顾了三者,因为他放弃了自己。

而现在他以他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我们,我真的很谢谢他。

 

...............................................................................

 

相叶雅纪。综艺担当。

是相叶雅纪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努力,什么是很努力很努力,什么是一生悬命的努力。

早年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它得了气胸,明明是这么严重的情况,他在一周之内就恢复了个大半,就是为了赶上嵐的演唱会,但是实际上也只能参加一半,剩下的时间他就坐在和观众一样的地方.

看着四个人在舞台上蹦蹦跳跳,那时候他说自己觉得成为嵐真好,他觉得嵐,总有一天会掀起暴风雨,所以他在嵐不断的努力,而最终也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掀起暴风雨的嵐。

 

讲真,我觉得相叶雅纪的个人偶像生涯是最能体现嵐的发展历程的.

记得在uso上因为被派到一个有点灵异的地方而昏倒,记得气胸,记得他为了让嵐发展得更好,所以被迫转型变成了搞笑担当,真的真的很不容易。

 

虽然它的颜值可能不是团内最高,虽然他的演技可能不是团那最好,但是他天然,他阳光,他给我的感觉就是隔壁邻家的大哥哥。

所以我很能理解为什么相叶雅纪能多次得到日本最想让他当男朋友的艺人排名第一名,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虽然我是个黄担。

 

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这么喜欢相叶雅纪的,甚至想让他当我男朋友跟她结婚的那种。

可能是因为我被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竹马情感动了,可能是我喜欢他的friendship,可能是静静地坐在舞台的一角,唱着给夜空的信的时候,被他的背影打动了,也可能是我看到他跳disco syar的那努力的身影而被感动了。

总之相叶雅纪就是一个固饭神器。

 

还有相叶雅纪给我印象最深的一首歌其实是5x10的一星,我在那首歌里听到了一个少年对青春的呐喊,听到了他对青春平淡的不甘,听到了他努力展现自我的激情。

他真是太真实了,真实到我多希望他是我的邻家大哥哥,而不希望他成为别人的哥哥。

 

有人说相叶雅纪很天然,又人直言不讳的说他有点傻,有点粗线条。

但我觉得不是的,正是因为这种天然的人,他的心思才细,他会注意到很多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能体谅别人的感受。

我不否定公司可能有营业他的天然,但他确实是一个大大方方的男孩子,而这样一个大大方方的男孩子也会有体谅别人的时候,这不更是让相叶雅纪这个人更加立体真实吗?不是让我们更加喜欢他吗?

 

...............................................................................

 

终于讲到我最最喜欢的小和了。

 

二宫和也。演技担当。

 

首先是他唱歌,怎么说呢,其实小和的声音并不是特别有特色,不是大野智的高音,也不是樱井翔那种低音,没有相叶雅纪有磁性,也不像是松本人那种小奶音。

但是二宫和也的歌声呢,可以完全吸引一个人,让人投入到他的歌声里,被他的声音所蛊惑。感觉他是在唱自己的故事。

 

首先是他的痕迹,那个弹着吉他的少年坐在一张小小的凳子上,唱着歌。

那时候的嵐真的很艰难,虽然歌词完全说的不是生活的艰难,但是那一句

 

  • 即使还要跨过数个季节,

  • 其实害怕一离开之后就会消失

  • 时间是黄昏,

  • 天已接近红色,

  • 在水面留下两个人的影子,

  • 害怕影子和影子重叠变成一个,

  • 一旦发觉得迟了,

  • 水面就只剩下一个人了。

 

突然就觉得二宫和也其实是害怕的,他对嵐的前方感到未知与迷茫,对自己是否能继续呆在嵐而怀疑。

那时候的他还是一个少年还是一个懵懵懂懂,对未来有恐惧,对现实犹豫。

 

秘密时期嵐其实已经有了一点起色,我可以看到那个少年欢快的在舞台上唱着跳着,享受着属于他的舞台,他的少年时光还没有结束。

 

但是这个少年,不知不觉中就长大了。

 

我想说说的are you happy的明日复今日。

有人说这是2016年杰尼斯出产的最吸引人的歌之一,因为里面用了很多音乐手法,我也不是学音乐的,所以我无法细细介绍这一些,但是这首歌确实是越听越有意味的歌。

 

其实一开始这首歌在我心中的位置并不算高。

直到我看到了现场。

 

二宫和也一身白衣,伴随着旋律跳着舞。

 

  • 让我听见你的声音,

  • 为了能继续前行,

  • 为了不被囚于这世上,

  • 我无论何时都在苦苦挣扎,

  • 让我听见你的声音,

  • 为了能走向明天,

  • 将一切都深思熟虑后的我们,

  • 今后也必须思考着前进,

  • 那使人贪得无厌的满溢光辉的世界,

  • 究竟要走到哪里才能找到?

在最后有毫不犹豫的整转身走向后台。

弹幕里抱怨着说为什么都是远景,没有近景。我觉得二宫和也留给我的就是这样一个远远的背影,让我遥不可及,所以他真的是我一生都无法企及的一个人。

但是

  • 我听见你的声音,

  • 为了让我能忘记,

  • 你的声音在我心中,

  • 仍然占有着特殊的地位,

  • 让我听见你的声音,

  • 为了让我能忘记,

  • 明日复今日。

这个少年的歌声真的给了我很多,读书的日子很艰难,今年高二,想要考到人大的法律系去当检察官,但是每天的学习压力很大,每天都在数日子,但是日子数着数着就过去了,而唯一不变的是他们的歌声陪我走过的日月。

 

关于二宫和也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虽然是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拿到影帝其实有政治因素,但是不能否认日本国民投出来的二宫和也是演技最好的偶像,而在质疑他的人是否有想过她有多努力?

出道的时候二宫和也就说自己对演戏方面稍微有一点信心,你要想想一个孩子说话了多大的勇气才说出这种话,这句话意味着他一定要为了演技而好好努力。

但是青之炎差点打败了他,他现在可以调侃自己当时没有拿奖,因此被骂了,因此差点放弃演戏,但是当时十七八岁的他是多么难过?等于是自己的演技被否定了......

但是青之炎真的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少年犯罪的题材就算是现在也不老旧,而那个躲在鱼缸里的少年又是那么纯真美好,让人心痛。

其实让我印象最最深刻的并不是鱼缸里的一幕,而是the post war dream伴随着少年拉起拉门,推车出去,光照进仓库,就像是一团青色的火焰......

 

我到底有多喜欢二宫和也,不是想要和他在一起的那种,是想要一直支持他,默默守护在他身后,一直陪伴他的那种喜欢。

 

...............................................................................

 

松本润,职业精神担当。

 

关于松本润经历了什么?

其实他算是嵐中转变最大的一个人,从一开始的搞笑担当,到最后的高冷担当,要是转折点应该就是花男了。

 

虽然说嵐是积蓄了很久突然爆发,所以才能一直火到现在,但是不得不说花男真的是让嵐爆发,实力的一个转折,对于这点上我真的是很感谢松本润的。

 

但是同时对一个团饭来说,我又十分心疼松本润。因为他那时候确实是叛逆,而叛逆的时候又赶上嵐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时候。

不能说他把叛逆的一切都发泄在了演技上,也不能说是演技使它变得叛逆,但是他就是道明寺司,道明寺司就是他。我觉得这两个人在我的观念里已经成了两个相同的存在,他太适合这个角色了。

 

但是让人开心的是当年那个小奶包回来了,99.9是松本润的又一个代表作,里面的深山律师聪明、幼稚、可爱,某种意义上来说很适合松本润,甚至有一段时间就是深山上身,但是说不定这才是真正的松本润。

 

而为什么说他是职业精神担当呢?毫无疑问润监督呀!记得松本润会说自己有话就说,有时候彩排的时候突然就说两首歌之间再加上一秒钟,其实这样直白的性格真的很好,更不用说作为一个本应该圆滑的偶像,这样的松本润真的是很真实了。

当然松本润的职业精神绝对不是做给我们看的,因为ayh上櫻井翔和松本润揉肩的时候就说松本润可是超级厉害的,小和也说松本润一直开会,伏兵组更是惧怕着润监督的权威。

这些细节都体现出来他的认真严谨,是一个十分可靠地存在。

 

而且松本润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在为嵐着想的人,演唱会的新点子我们可能就是惊叹一下,但实际上的运行方法需要投入多少人力和思考空间。

 

———————————————————————————————————————

 

我没有勇气说出永远,但是至少现在,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他们,想和他们一起走下去,想见证他们更多更多闪闪发光的时光!

 

 

 

关于过去

 

我曾经二度十分害怕:一次是害怕喜欢上嵐,另一次是害怕不再喜欢他们。

 

真的,不管怎么样,我对于一件事情十分介意,那就是我喜欢上他们太迟了,因为没有亲眼见证他们07、08、09年时的风华正茂,没有享受他们最最辉煌的10、11、12、13,更没有陪他们走过十五周年——

 

我如此害怕在这时候喜欢上他们会见证他们的淡出然后忘记这一段轰轰烈烈的追星之路,所以根本上害怕的是同一件事情。

 

———————————————————————————————————————

 

第一次。

 

那时候正值中考,很繁忙的3月,返校考之后想要放松一下看了暗杀教室真人电影版,一下子就对上眼沙老师的演员,但是觉得有点矮。

然后喜欢上菅田将晖,之后去看了vs arashi上的暗杀教室的电视剧版的宣番,突然发现对手队伍里面有一个人好像是杀老师的演员。

然后又看了向阳处的她,发现了一个浓眉的帅哥,最后带我入坑的是死神君,当时b站上还有日剧,然后一点开发现都是在刷“我团”“暴风雨”“leader”之类的就很好奇。

然后很喜欢片尾曲就去找来听,发现是一个叫arashi的团唱的。

然后居然杀老师和小死神都是出自这一个团,而且之前的vs arashi 就是他们的节目。

 

我真的慌了,害怕这么紧张的时刻开始追星:我要去下载他们的歌,要去看他们的综艺节目,要去看他们的电视剧......但是我越是想躲避这几个人就越是梦到他们、想到他们,所以我被逼入坑——因为他们的魅力。

 

所以我放弃中考了(现在想一想却是有一定原因是因为喜欢上他们),然后通过提前招生结束了初中生活,走向了高中。

 

虽然要住校但是精神上轻松了很多,也让我在“热恋期”更加深入地主动去了解这个团的一切,知道了他们发单曲的形式,知道了他们演唱会的周期,知道了他们的团番和个人番......

 

所以现在让我回忆放弃拼搏地去中考这一件事情,我真的不后悔,因为我的青春有了他们。至于高中我想和他们走完三年。然后去日本找他们。

 

现在想想,真的,喜欢上他们太好了!

...............................................................................

 

第二次。

今年八月传出来一些不好的事情,我真的很难过,我知道迟早会有这样的一天,我会祝福他们,我也不是对那个女主播有偏见,但是他们要20周年了,我多么想看他们轰轰烈烈走完20周年。

我真的很害怕,不是害怕他们会恋爱会结婚,是我会见证他们的下坡。

 

但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他们五个人之间的关系绝对不是同事、不是朋友——而是至亲——彼此之间相处的时间超过了五分之一的人生。

他们的名字将近20年被并排放在了一起,或者是名字后面总带上一个后缀——嵐,一切一切都见证了他们之间无可替代的日子。

 

一切的事实都证明了他们是不会轻易分离的,也证明了嵐对于他们五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

所以只要他们五个人还在嵐这个团体里面发光发热,我就会想行星一样被他们吸引、围绕他们旋转。

不论结局会如何,只要他们还在唱歌我就会陪他们走到最后。

这就够了。

...............................................................................

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在8月份我的低谷期的时候,有人给我强行安利了一个男团,甚至帮我写了五个人基本信息汇总,还有演唱会单曲团番等一切东西,而这个男团正是高中生中的hit,如果喜欢上这个男团,可能会让我有很多和同学之间的话题,会满足我内心的虚荣,我也尝试过去喜欢,去了解。

但是越了解我就越失望——毒唯、团婊......我常常会把他们拿来和嵐比较,嵐的粉丝很团结,几乎没有互撕,他们五个人也很真实很接地气,发歌很勤劳,每年都有演唱会......

 

我才发现,不管这个男团多么大势,但是绝对不能替代嵐——他们时尚品味一般般,颜值中等,身高一般,私生活就是一群大叔,但是我就是喜欢他们喜欢到无法自拔。

 

所以这才是国名偶像吧,或许有很多人像我一样爱的死去活来,但是更多更多人可能欣赏他们的团体感、偶像感。所以他们会在路上被打招呼,会有人叫他们拍戏加油,会有被外卖小哥打趣......国民感——嵐。

———————————————————————————————————————

 

是他们驱散了我心中一切的恐惧,真的谢谢你们,从今以后我要做你们最最坚实的支持,一直一直给你们最最忠诚的支持。

 

我会陪伴你们到世界终结。

 

关于未来

 

保持真我   ありのままで

 

在追求理想的日子里总会忽视眼前的残酷现实

不再贯彻完美主义也可以

稍微活得粗糙一点吧

如果只是沿着别人的道路

自己并不能前进

 

说起来简单

我们却要在未知的世界里摸索着前进

不断努力着

我们出发吧

创造只属于自己的故事

 

我只是在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一步

也是人生中不可代替的一小部分

 

过只属于自己的生活

描绘未完成的地图

即使绕了远路

也就这样顺其自然吧

 

和你一起发现的那片碎片

是通往明天的路标

走属于自己的路

 

连同流过的眼泪一起

出发吧前进吧

就这样顺其自然

 

描绘属于自己的杰作吧

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吧。


谢谢这20年来你们贩卖出的梦想

谢谢你们这20年来掀起的暴风雨

谢谢你们是ARASHI

谢谢你们选择了ARASHI

谢谢ARASHI有你们

谢谢我喜欢上了你

真的谢谢你们


LOVE LOVE FOR YOU

LOVE LOVE FOR ARASHI


💙❤💚💛💜

 

                                                              ——迎来5*20的19周年·记

评论
热度(13)
© Ni超可愛 | Powered by LOFTER